令仪

你已经成为美少女啦,快来秃头吧~指路刀男子博@椹森

【恋与】三百六十五与一

文/令仪
白起×你
内含高中私设
  
01
敲下报告书上的最后一个字,我合上电脑,毫无顾忌地伸了一个懒腰。

今年的新年很意外的排在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是一个非常体贴的老板,也没有人愿意在这种天气加班,所以办公室里只有我一个人,可怜兮兮地赶着两天后的工作总结报告。

推开窗户,清冷的寒风吹散了我有些朦胧的意识,路灯已经亮起,散发着昏昏暗暗柔和的光,和街上的霓虹闪烁,树梢的灯火阑珊,构成新年独有的温情暖意。

盯着屏幕太久了,我看着远方灯光有些模糊,鹅黄的光晕发散成了一长片,无比鲜艳的颜色,唤醒了我记忆里,纷纷洒洒的银杏金光。

没有缘由的,我就这样想起了高中时代,那些银杏色的回忆,懵懂青涩的少女与桀骜不驯的少年,埋藏在记忆深处多年,却已经刻在骨子里的回忆。

这个瞬间,我从没有如此迫切的,想见到白起。

“喂?忙什么呢,怎么这么久才接我电话?”电话铃声响起,我下意识按了接通,白起的声音清晰的从话筒的另一边传来。

“哎?学长吗??!”我听到自己的声音带着心虚的尖细,忙掩住内心的慌乱,“我……我刚想给你打电话呢。”

“嗯,什么事?”

“也没什么,”我看了看窗外空荡荡的天空,“不是假期嘛,就想问一下你在干嘛呀……"

“哦,我刚忙完,”他的嗓子带着略有疲惫的沙哑声,“对我来说,节假日和平常的日子没有区别。"

“哦,这样啊……”我有点失落,干脆泄气把刚刚的想法告诉了他“今天跨年哎,上次说的那家火锅店,本来还想今晚和你一起去呢,不过没关系啦,下次也有……”

“机会”两个字还没说完,白起就打断了我。

“不要以后了,我们今天去吃。” 他好像整个人都精神了些,“看烟火,聚餐,倒计时,不管你跨年想做什么,从今天开始到九点以前,我都可以陪在你身边。”

这个人怎么这样啊!我不争气的有点脸红,嘴上还倔强:“不会耽误你明天的任务吗?”

“呵,这一切都不用担心,”他的笑声真切又熟悉,印在我脑海里,“我现在只想和你一起走进新的一年。”

他抛下一句“十分钟后我到你公司接你啊”后就挂了电话,我愣愣地拿着手机,不太相信刚刚发生了什么。

十分钟?

白起你倒是给我点时间让我洗头!

02
风来的速度很快,白起和时间也一样。

我和白起吃了火锅,看了电影,就已经接近零点,正随着人流漫无目的地在去往绿盈广场的街上闲逛。为了不被人流冲散,白起紧握着我的手,身边大多是一起跨年的年轻情侣们,而此时的我们看起来似乎和他们没有区别。有结伴出行的女孩们在看见白起那张英俊的脸后,甚至会大胆的对我眨眨眼,露出惊羡赞佩,又祝福善意的微笑。

次数多了我也有些尴尬地想抽出手,却被白起攥的更紧了。

“干嘛呀你,别闹啊,”他也不看我,仿佛也没注意到周围的窃窃私语,“大冷天儿的,丢了我可不找你啊。”

“冷也是风刮的!”我内心暗自嘀咕,“长的好看就你有理。”

绿盈广场上已经传来一阵熙熙攘攘的笑闹声,广场的大屏幕上放着恋语卫视的跨年晚会,广场中央的圣诞树还没有撤走,还点缀着不少喜庆的红灯笼。

与闪耀的霓虹相对应着的天空暗夜沉沉,没有一点光。但是却有不少星星坠落下来,悄无声息又浩浩荡荡,漫天卷地坠落下来。

“下雪了呀!”有姑娘惊喜地叫了出来。

绵绵的雪花没有一点铺垫,就这么突然出现了,落在人们的脸上,肩上,落在我腕间的银杏叶上,落在了白起的眼睛里,我看见他终于放开我的手对我微笑,眼里带着星星点点的光。

“问你个事儿啊,”这个在我印象里一直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像是考虑了很久才鼓起勇气提出一个问题,定定的看着我“你当初,就是我高三你高一那年……为什么放我鸽子啊?”

人群,雪花,银杏,星光,白起,这一幕无比的熟悉,手腕上的银杏手链带着白起的温度,我看着白起眼中被星星包围的自己,回到高中那段青春悸动的回忆里。

03
恋语中学是最好的高中,父母和我都为考上了这所高中而骄傲。这里不仅有最好的教育,还有一群最好的人,高一开学,除了班上的同学外,我还交到了一个高年级的朋友。

刚好我那阵子大病初愈,食堂里的很多饭菜都不能吃,就带着餐盒走向在校园的角落的小园里。

这个角落是停车棚的位置,后面藏着一个小小的角落,种满了银杏。

九月的阳光温暖和煦,青绿的银杏叶上已经泛起了一道金边,我躺在树下,透过指尖的缝隙感受着风拂过脸颊的柔软,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

再抬头往高处看,树杈上坐着一个面色冷峻的少年。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我还真的是天真无邪,对身边所有的人都带着善意和欢喜。在那样的眼神和态度,还能一脸的阳光明媚。

“你是不是没带校园卡不能去食堂呀,”我为自己的机智而得意,把除了病号餐外,偷偷带来的甜点蛋糕和两个大苹果递给他,“那就都给你好了。”

完全无视被塞了一手东西少年脸上的莫名其妙和疏远冷漠。

这是一段很新奇的经历,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没事就往银杏苑里跑去。终于,在秋叶飘落地面铺满一片金黄的某个下午,我沐浴在秋日温暖的阳光里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身上盖着一件不属于我的校服外套。

我戳了戳印在校服胸口的铭牌,眉眼弯弯。

原来他叫白起。

04
银杏苑成了我和白起的秘密基地,我会向他分享身边的趣事,内心的喜悦,他会倾听我的烦恼,在我拿不定主意的时候给我建议,还会给我带我喜欢的甜点和布丁。充实的学习课程,友好的班级氛围,还有我的学长白起,些事我能描绘出的最美好的校园生活。

除了白起,我最熟悉的人应该是同桌韩野。我一直觉得他是属哈士奇的,都是上帝在创造一种生物时打的草稿。韩野话唠自恋,常年脑洞大开,偏偏又是一个自来熟,坐在他身边的我当然是第一受害者。

他可以在自习时在我耳边念叨四十分钟的“我饿了”,逼迫着我不得不用手边的酒精灯帮他煮了一包泡面。

某天的晚自习后,韩野又拖着我说是要探索校园,发现恋语校园里神奇的自然资源。说那么好听,其实不过是想拖着我,偷摘秋天校园里成熟的果子罢了。

等我我们出门,天色已经很暗了,长长长长的街道上,稀稀拉拉的只有两三个人。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总觉得有一股不怀好意的视线注视着我。我不安地加快了脚步,埋怨着我们俩为什么要从小路走。

经过前面那个路口就回到大路上吧!我这样对自己说。可是,在路过一个被封住的废弃拐角时,几个陌生的男人突然出现大力把我推了进去,我一个踉跄,摔倒在地上。

“嘶——”胳膊上传来尖锐的疼痛,刺激的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为首的那个人脸上带着残忍又不怀好意的笑,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哦,这么晚了还有人敢走这里啊,长的居然还不错……喂,你们两个,快把身上的钱都叫出来,不然的话——”他挥了挥拳头,威胁道。

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事情,浑身颤栗,像筛糠一样哆嗦起来,恐怖的情绪从心中一股血直冲到头上,脑袋嗡嗡地响起来。身边的韩野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看到我倒下瞬间想要冲过来,却被一拳打翻在地。

“救命啊——!”我的声音颤抖着,不知道这个时候还有没有人能听到,但也只能祈祷。

为首的那个人显然是愤怒了,抬起手掌就要向我挥过来,我闭上了眼睛。意料中的疼痛没有出现,反而听到了拳头狠狠击打在肉体上的痛呼声。

白起,漆黑的夜色中,白起犹如神明。

“下次别喊救命了,”他牵着我送我回家,“直接喊‘白起’啊。”

05
因为这件事,我对白起有了一点和以前不一样的感觉。

像是冬天初融的雪,春天新抽的芽,夏天那抹温柔的绿茵,和秋天金黄的银杏叶。
但就在我真正融入恋语中学后,我听到了一些传闻,准确的说,是关于白起学长的传闻。

他们说白起是恋语中学的“风云学长”,一打十不喘气;他们说白起是著名的小混混,经常向学生们甚至商家收取保护费;他们说白起迟到罚站旷课都是家常便饭,甚至会和老师动手。

“老大怎么可能!”自从那天被勒索之后,韩野彻底成了白起的迷弟,“白哥才不是这样的人呢!”

我当然一个字都不信。那是给我在秋日午后披上校服外套的白起,那个会在我的书里偷偷夹上写着银杏叶提醒我考试重点的白起,那个时不时给我带来特别难买到的布丁的白起,那个在我孤独害怕会冲出来保护我的白起。

但是,我的眼睛欺骗不了我自己。

后来,我亲眼见过他把学生堵在过巷口,见过他一脸桀骜被老师带进办公室约谈,见过他接过商家红着眼眶递出的一沓钞票。我的心乱了,我不敢问白起,我们之间很有默契地避开了最近愈演愈烈的传闻。

“你好像最近不怎么和白起学长联系了啊。”第三次月考过后,我后排的男生悄悄问了我一句,“他终于放过你了么?”

“啊?什么?”我没有明白他是什么意思。

他看起来很担心:“之前有人看到你们一起吃饭来着,高一新晋校花被威胁威胁约会什么的,听起来像是那位‘风云学长’做出来的事。”

我见白起的次数确实比以前少了,和煦的风已经变得刺骨,我应付于学习,社团和考试,无暇顾及其他的事情,也想逃避对白起的怀疑,但他确实已经让我觉得害怕和恐惧。

真正压垮我的是在十二月的一个雪天,我看见血水和雪水融在了一起,不知道是什么激起了他的怒火,一拳一拳狠狠打在我后坐男生的身上,那张凶狠的脸曾经成为我一度的梦魇。

第二天,我收到了一封带血的信。

后座男生说是他给我的,他说他喜欢我很久。信里约我明天去绿盈广场过圣诞夜,我对他说了抱歉。

从圣诞到元旦,我一直守在银杏苑,我和白起相遇的地方,我想听他告诉我事情的真相。但是从此,我再也没有遇到白起。也许有街上的匆匆一瞥,也许有路口的擦肩而过,但每当我想找那个高大熟悉的身影时,他就消失了,我找韩野也无济于事。后来期末,后来寒假,后来我高二,他毕业了。

白起于我,就像是高一上学期,一个不可琢磨的梦吧。

06
2017年12月31日,今天的雪,多像六年前那个圣诞夜啊。
“你当初,就是我高三你高一那年……为什么放我鸽子啊?”
我似乎已经接近了真相,不然不会在梦里,看见绿盈广场的这棵圣诞树,和树下现在站在我面前的少年。
两张面庞重合起来,“当初我不是让韩野给你的书桌里拍了一封信嘛,”白起问道,“信里约了你圣诞夜来绿盈广场的圣诞树下,你怎么没来?”

什么?!!!

“那封信不是我后座的男生写给我吗?!”我脱口而出,“我告诉他我不会去的。那天为了找你我还在银杏苑里等了很久……”

“什么啊!”白起好看的眉头不满的皱了起来,“那分明是我写的,写完后学校后面的巷子里听到一个混小子和身边的人打赌说圣诞夜一定会泡到你,当时我就……”

他戛然而止,耳尖泛红,风卷起雪花,我们能听彼此的呼吸。

“学长……”
“你……”
“你先说吧。”白起。
“我想问学长……”我盯着他的眼睛,问出了我从第一次重逢后就一直想知道的问题,“学长送我的手链,为什么是银杏?”

“那是我当时圣诞节准备送给你的礼物。”他从我的手提包里翻出纸笔,写写画画,“我以为你害怕我了所以后来就没有再找你,下学期的时候家里出了些事我也不怎么去学校了,再后来,我就毕业了。”

广场上的人已经越来越多,我和白起的距离很近,近到我的视线里只有他和他眼中的我。

“我现在很后悔当年的信上没有署名,也许是我太自信了吧,忘了你可是校花啊,”绿盈广场的大屏幕上已经传来了主持人的新年倒计时——“但我更后悔的,划掉了当时信上原本准备写的最后一句——”

在人海齐声呼“一!零!新年快乐!!”的时候,白起把纸摊开在我面前,依稀可以看出是当年的笔迹。他半抱着我,低头在我耳边——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新年快乐。”

我的心就像此时此刻炸裂的烟花,照亮了整个世界。

08
又是一年新年伊始。
昨天为了放烟花我们睡的有些迟,我轻手轻脚的起床,不想吵醒身边的白起。
飞飞也还睡得香甜,我笑着关上门,走到屋外。寒风带走了昨夜的烟花爆竹的气味,新年的天气是那么清澈透明。
又传来一声关门声,白起从身后抱住了我。
我笑着转身抱住了他,熟悉而温暖:“吵醒你了?”
他吻了吻我的嘴唇:“只要你在风里,我就能发现,新年快乐,白太太。”

和你在一起的每个365天,构成了我最美好的一生。

——————————————————————
拖延症患者从2号一直拖到今天,剧情都从第六章推到了第七章,开的脑洞很遗憾的没有猜中官方的套路,不过那也是我心中的白学长呀ww
祝所有的白太太们新年快乐(//∇//)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