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仪

你已经成为美少女啦,快来秃头吧~指路刀男子博@椹森

【一期婶】对一期一振产生的信任危机

校园Paro

一期学长x婶婶学妹

第一人称

婶婶虽然在感情上前期极度不自信但真的是个好孩子

明分暗秀,不算小甜饼的小甜饼

———————————————————————————————

和一期一振谈恋爱是一件很有成就感,但同时也让人惴惴不安的事情。

他太完美了,成绩好性格好长相好家世也好,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弟弟眼中的好兄长,女生眼里的梦中情人。

我甚至至今也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和他产生了交集,甚至成为了恋人关系。唯一的联系大概就是他的一对双胞胎弟弟坐我后桌,如果午休或晚修来关心弟弟学习生活的时候我正好也在,他会对我点头微笑表示致意。直到有一天鲶尾骨喰日常打闹的时候误伤到了我,保温杯里的热水被撞翻正好泼到了我的胳膊上,我在医务室里一边眼泪汪汪,一边对摁着鲶尾和骨喰的头让他们道歉的一期一振表示我没有大碍。

“弟弟们真的是太调皮了,竟然做出这样的事,”他金色的眼眸里满是歉意,“椹森学妹,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

其实这真的只是一件小事,但就像作为一个起点,给弟弟们送点心时他也会捎给我一份,被我苦恼扔在桌角的数学题被他看见了会顺手帮我解答出来,考试的前一夜看到我朋友圈转发的锦鲤之后还会小窗我让我考试加油。

“他只是在表达对当初那件事情的愧疚而已,”我看了看他给我发的摸摸头的萌萌的小表情,把被子举过了头顶,因为脸被蒙住,声音听起来得有些瓮声瓮气,“不要多想,阿森,他只是因为愧疚照拂一下和弟弟们一个班的学妹。”

有天下午他给我发消息说家里寄了特产过来,我没多想就去和他见面。聊了一会他说到了饭点就莫名其妙被他带去了商场吃饭,再去电影院似乎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了。在影院昏暗的灯光下,他修长的手指与我十指相扣。

“Would you like to marry me?”这是荧幕上深情款款的男主角。

“阿森,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这是金色眼眸中有我的倒影的一期学长。

第二天,不,当天晚上,他牵着我的手把我送到宿舍楼下的时候,全校就都知道我们在一起了。

和他谈恋爱的时候他大三我大二,不像其他情侣恋爱的轰轰烈烈,我们的爱情细长如流水,过去的一年里最亲密的不过是脖子以上的肌肤接触。现在他快要毕业了,整天忙碌于论文、答辩和实习,虽然陪伴我的时间没有减少,但是我心里的不安感日益加重。

毕业季等于分手季什么的,是无数曾经相信爱情的情侣们亲身用血泪验证出来的。

“森学姐你不用担心啦,一期尼很认真的,”一期太忙了,让药研陪着我去车站迎接下一个即将考入S大的粟田口家的孩子,他虽然才大二,但说的话却莫名是他们几个人当中最让我信服的那个,“安心吧,一期尼不会是那种随便始乱终弃的人呢。厚,看这里 !”

我不是不相信一期一振,我是不相信我自己。我们公开之后他依然耀眼,我知道告白情书什么的从来没有断过他却处理得直截了当不留一丝余地,而我最吸引人的地方大概就是有“一期一振的女朋友”这个身份。我不知道怎么抓住我们的未来,当面临毕业、工作、生活的现实问题时,我们的爱情是否还能支撑得起我们走在一起。

“……我们都这么多年没见了,难道你一点都不思念故友吗?……”

“……什么啊,你不是单身了啊……”

“……你变了……”

“……没关系,周六我来找你……”

“……连我们之间几年的同居之情也不顾了吗……”

“……现在是意想不到的漂亮孩子哦……”

“……不方便?这么绝情的吗……”

“……不管了,到时候我在XX商场门口等你,下午两点不见不散。”

我不是故意要看一期一振的微信的,我发誓,是他累到在图书馆里睡着被弟弟们抬回宿舍,我帮他收拾电脑的时候,微信自己跳出来的。

而且我也只扫了一眼就“啪”地合上了。

“小森姐,怎么了吗?”一年级的乱双手做成喇叭状小声地喊,“快点哟!”

看到在楼下等我的孩子们排成一排向我招手,我鼻尖一酸。

粟田口们都是小天使,只有一期一振是个大混蛋。

或许……不应该这么武断?我收拾好东西快步跟了上去,不经意的问:“明年入学的厚也是男孩子呢,我知道家里没有妹妹,但是有女性的长辈或者亲友吗?”

“虽然亲戚很多,但是女性什么的,一家都没有呢,”乱笑嘻嘻的,“最可爱的就是乱了哟。”

我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复杂的看了一眼一期一振。

他会不会去见那个交情很深的女孩子呢?他还有没有别的青梅竹马呢?有多少呢?回来的时候还爱我吗?我抱膝坐在床上,也没心思管手机里一条接一条的微信,又不是一期一振发的。

电话突然响起来,是我爸。

“哎我说你这孩子,怎么不回消息呢,我跟你说啊,……”满脑子都在勾勒那个漂亮女孩的模样,爸爸说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耳朵里只有一阵的嗡嗡声,“……怎么样,去不去?”

“不去。”虽然没听到内容,但不妨碍我斩钉截铁的回答。

我爸给了我灵感和勇气,我直接拨通了一期的电话:“一期,听说周六博物馆有特殊展览,我们下午的时候一起去吧。”一般情况下,对于我难得提出的要求,一期是不会拒绝的。

“抱歉,阿森,”从电话的那端我听到他语气里满满的歉意,和一年前我在医务室里听到的一模一样,“那天家里可能有事要回去一趟呢,我们换个时间吧。”

“……哦,没事的,最近你也忙。”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忍耐着又和他聊了几句才掐掉电话。

一瞬间我爸又给我发了一张国外表哥的照片——精致英俊的像个白马王子,他和一期一样都是属于别人家的孩子,在我为数不多的童年记忆里只有被他欺负的那些时光,我接通电话,我爸坚持不懈的絮絮叨叨:“长得帅吧,你和一期去——”

“不去!”我所有的委屈在这一刻瞬间爆发,“不去不去就不去!长得帅能为所欲为啊,不去!”

晚上一期给我发消息,说明天下午是真的走不开了,我随手应付了两句,抽抽鼻子。

明天我就假装路过那里,就是分手我也要是占理的那方——是我甩了一期一振!就算他再受欢迎和好看,我也是有骨气和尊严的,我不要面子的啊!

到了现场亲眼看到的时候,做了再多的心理准备也会在瞬间溃不成军。我真的是一个很矛盾的人,一方面担忧着我们不可预知的未来,一方面在内心深处其实是信任着一期对我的绝对忠诚。现在这份信任崩溃了。

“不过是我一直害怕的事,我猜到了,”我捂住脸,但是闭着眼也能认出来,在商场大门边的咖啡馆里,点了两份饮品的人是一期一振,我现在名义上我的男朋友,“早有预感的事,我为什么还会这么难过呢。”

我撑不下去了,等到他与那个女孩见面,我估计就真的控制不住我自己了,趁着现在还没有被发现,我得赶紧走。我低着头怕被认出来,匆匆向外走,不小心和一个白衣服的路人迎面相撞。

“对不起……”

“哦呀这可真是……小森?”

我抬起头,眼前的男人长得和爸爸给我的照片里一模一样,和小时候一样让我恨得牙痒痒。

“不会不认识我了吧,那我可要伤心的,”他漂亮的的眼睛里满是笑意,低头熟练地弹了一下我的脑袋,“想起来没,小时候你可是最喜欢我这个——”

“表哥!”我一下子扑到他怀里,忍了许久的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不管怎么说他是我的家人啊,对现在脆弱的我来说就像是溺水的孩子抱住了浮木一样,我紧紧的抱住他,泣不成声。

“哦呀,”表哥愣了一会儿,下意识摸摸我的头发,“这可真是……”

下一刻我就被一股巨大的力道从表哥身上撕开了。

“椹森,”我一转头就看见一期一振冷若冰霜的脸,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可怕的他,平日里总带着柔和笑意的嘴角此刻抿成一条线,危险的语调一字一顿,眼中的火光表达主人此刻的怒意滔天,“这样往别的男人怀里扑,你是不是当我不存在?”

我真的被吓到了,委屈的看看他又看看表哥,抽抽噎噎结结巴巴的开口:“……你要和我分手,是因为喜欢上了我鹤丸表哥吗?”

“……吓到我了。”鹤丸表哥补上了后半句话,看样子很想扭头就走,“你们两个智障。”

场面一度变得非常尴尬。

“所以,嫂嫂没有在哥哥毕业的时候就和他结婚,是因为哥哥喜欢鹤丸表哥吗?”小毛利努力理解我给他们讲的故事,一边盯着我的肚子,一边不死心的想用手摸一摸——被药研一把抓住制止了。

“没关系的,”我笑了笑,牵起他的小手放在肚皮上。毛利的小手软软的,我的肚子里此刻也有一个软软的孩子,那是我和一期生命的延续。

“你哥哥没有喜欢鹤丸表哥,我也没有喜欢——不是那种喜欢,”我无奈的解释,早知道就不应该答应给他们讲这个故事,“都是意外……我要念书啊,不是去年一毕业就和你们一期尼结婚了么,再过四个月你们都有小侄子……哦,你们都想要小侄女。”

“我就不会让嫂嫂发生这种意外,”包丁信誓旦旦,“等我长大了嫂嫂嫁给我吧,包丁喜欢嫂嫂,喜欢人妻……”

话还没说完就被听不下去的信浓和平野塞了一块点心。

“我回来了。”我的丈夫褪去了学生的青涩,看起来更有魅力了,挨个摸了摸孩子们的脑袋对我微笑,“又闹你了?”

“嫂嫂在和我们讲一期尼,”后藤抱着退退的小老虎做鬼脸,“以前一期尼不管怎么问都不肯说的。”

包丁看见他哥哥回来了非常兴奋,努力嚼嚼点心咽下去后激动的开口:“娶!喜欢嫂嫂喜欢人妻……”

这次的点心是秋田和博多一起塞的,前田有学有样自己吃了一块。

“好了,好孩子们该睡觉了。”一期努力拿出长兄的威严,一边用眼神示意六个大点的孩子带着带着未成年的弟弟们回房间。

孩子们笑闹着叽叽喳喳一哄而散。

“真霸道,”我看着一直想往这里扑的小老虎,和努力抱着它们的退退,突然想起来,“哪儿有你这样的,毕业典礼上求婚,整个大四都没有男生敢和我说句话,就怕被鲶尾他们兄弟几个约小黑屋。”

“就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未来的吉光夫人我才能放心。”回答我的是我丈夫深情缠绵的吻。

“呀呀呀~”玄关处的小狐狸一把被鸣狐按住,小叔叔给我们留下一句“你们继续”,转身扭头就走。

我猜现在一期的表情大概不会很好,我依靠在他怀里痴痴的笑。

我们的未来一定会非常幸福。

——————————————————————————

一期一振番外

又一次被大二班主任约谈话了啊,一期一振看看门牌,不知道又是因为什么事情。

“一期同学,”一进门就看见熟悉的女老师严肃的面孔,“这次比以往严重一些呢,椹森同学现在还在医务室。”

急匆匆赶到医务室,漂亮的小姑娘眼泪汪汪的正在包扎,白皙的胳膊上红了一片。

一期对弟弟们露出一个“和蔼”的微笑。

其实他对这个小学妹关注有一阵了,从办公室回去的路上都要从她的窗口路过,经常能看见她或乖巧,或皱眉,解出题目时的眉笑眼开,或者和鲶尾拌嘴吵架的可爱模样。

去班里找弟弟的时候如果幸运她也会在,那他就会收获一个带着甜美酒涡的微笑。

小姑娘现在还迷迷糊糊,有男孩子稍微接近一点儿就害怕的躲得远远的。等她再大一点,他就把她拐回家,一期一振计划通。

医务室里,小姑娘明明是受害者却比两个弟弟们还着急:“嘶…学长,你没骂他们吧,我没事,真的没事!”被酒精触碰到,即使疼到眼泪汪汪也还是表现得很坚强,可怜巴巴的看着他和弟弟们。

听说明明年纪比身边同年级的孩子还要小一点,有时候却意外的可靠呢。

至少那次事情之后,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接近他的小姑娘又不会被人吓跑了。他手机的特关铃声响起,给小姑娘最新一条点了个赞。

骨喰带回家一封情书。“给椹森的,”骨喰如临大敌,面无表情的开口,“但估计胆子很小,物理也不好,失手直接扔我桌子上了。”

发现小姑娘是一块珍宝的不止一期一振一个呢。

然后就是邀约,吃饭,约会,告白一气呵成,在影院暗淡的灯光下,没有人能发现一期一振紧张的心跳和额头的冷汗:“阿森,”别抖,一期一振你不能慌,要冷静,冷静,“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他终于问出了那句徘徊在舌尖很久的话。

他终于拐回了他家小姑娘。

有些朋友是不能交的,比如鹤丸国永。

“别这样嘛,一期,见一面又不会怎么样,你不觉得这是一种命中注定吗?”鹤丸在电话对面一一列举他和传闻中表妹的相似性,“表妹国小与我同校,你国中与我在国外同一个宿舍三年,现在你们又是一个学校,年龄相仿家世相配,长相虽然都比我差点儿但也是郎才女貌,见见嘛,等会儿一期一振你要是敢挂我电话你会后悔——”

他不仅挂了电话,还拉黑了。

但他忘了拉黑微信,又不能真的把刚回国的鹤丸扔在街上不管,据说他的表妹狠心拒绝了接待他的任务,不得不说是个聪明有魄力的表妹。

不是没想过把小姑娘一起带去,但小姑娘的性子会被欺负死吧,还是等结婚后在做介绍好了。

好的,他后悔了。

小姑娘泪眼朦胧哭得很伤心:“你要和我分手,是因为喜欢上我鹤丸表哥吗?”

很好,鹤丸国永。他又手痒了。

“阿森姐其实很没有安全感,一期尼你做的不到位啊,”药研对我摇摇头,“其实低年级里很多人喜欢学姐的,她温柔耐心又聪明,上学期对战我们院辩论队的时候,意气风发的样子不知道有多吸引人。但她的心都在你身上一点都没注意到,哥,这样对阿森姐不公平。”

他当然知道他的小姑娘有多优秀,有多招人喜欢,手牵手你走在校园里是,男生似有若无的敌意总会投在他身上。家里的每个弟弟都喜欢她,就连小老虎和小狐狸也会赖在她身边让她帮忙顺毛,父母在国外也不是一次两次暗示,这么好的姑娘要好好对待。

于是,红毯,玫瑰,戒指,求婚。

“我们能支撑未来,阿森”他轻轻蹭了一下小姑娘的鼻尖,“你要做的就是对我们的未来有信心。”

浅浅水蓝色头发的小婴儿踹了他一脚,扭头对着妈妈露出傻傻的笑。弟弟们抱着另外一个,在床边露出同样傻傻的笑。

他们的未来,一定是非常幸福的。

                                                                                                              

大概就是一个很早就盯上珍宝小姑娘的一期一振,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盯上的不自知婶婶的故事。写到后面思绪有点乱了,想到什么就写了什么,有机会以后精修吧。

每个女孩子都是珍宝呀。

给婶婶取名为椹(shen)森(sen)真的不是恶趣味,只是起名废。好几次输入法打成圣僧。

助攻mvp不知道该给药研还是鹤丸,药总今天也是两米八,为粟田口的和谐发展【繁衍】作出巨大贡献。鹤丸完全是本意搞事,分别约表妹和好友见面制造惊喜,没想到依次被好友拒绝→被表妹看到男友微信后拒绝→被好友因为女友不开心了拒绝→被表妹打完电话后拒绝→好友没办法了→没想到小表妹脑洞那么大。

评论(7)

热度(107)